深圳公园总数上升为921个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7-02-13 09:36:33
分享

深圳今年将继续推进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发布街道环境卫生指数测评,大力推行“公厕革命”,完成全市200座市政公厕、公园公厕管理提升改造。同时,加快红树林湿地博物馆建设,新建提升改造各类公园55个,全面推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城管局长会议上获悉的。

在公园、绿道建设方面,2016年全年共完成新建改造61个社区公园,全市公园总数上升为921个;全市380个绿道“公共目的地”建设全部完成,规划了总长超过300公里远足径,已开展30公里示范段建设,进一步拓展市民绿色休闲空间。今年,启动建设国际友城公园、深圳航天公园等8个重点特色主题公园,全市新建提升改造各类公园55个,将大力推进特色主题公园建设;完成梅林山-大鹏半岛200公里远足径建设,打造国内首条远足径。

据悉,深圳全面推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启动森林生态修复工程,2017年推进实施改造森林面积5500公顷;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建立华南地区最大的森林公安数据中心;加快红树林湿地博物馆建设,科学开展保护区规划修编和功能调整,保护好深圳的绿水青山。(记者 林清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