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四川首批8个环保督察组全部进驻 3月底前全覆盖

作者:殷鹏 来源:四川日报
2017-02-13 08:37:00
分享

2月12日,记者从四川省环保厅获悉,今年第一批8个省级环境保护督察组已全部进驻。8个督察组分别由省领导带队。

第一批省级环境保护督察的8个市分别为宜宾、眉山、成都、南充、自贡、资阳、绵阳和内江。督察组进驻后,将按《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方案(试行)》,以“程序不减、标准不降”的要求,依法、规范、严格督察,做好督察期间个别谈话、座谈调研、走访问询、资料查阅、举报受理、下沉督察、重点督察等各项工作,并在2月底前全面完成第一批督察任务。与以往的“督企”相比,此次督察主要是“督政”,即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作为在全国率先启动省内环保督察的省份,去年四川省环保督察组已完成对德阳、乐山、广安、泸州、达州5个市的督察,共约谈党政领导干部169人,发现问题线索879个,对40名负有环境监管职责的相关部门人员实施了问责,对198家违法违规企业依法进行了处理。

四川省环保督察工作自加任务。原本要三年完成的督察任务,要求两年内完成。原本计划今年4月底前完成今年第二批其他8个市(州)的督察,也将提前到3月底前完成。届时,四川省将在全国率先实现省内环保督察全覆盖。(记者殷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