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长春高新区首届冬季冰雪民俗灯会”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3 08:53:04
分享

“2017长春高新区首届冬季冰雪民俗灯会”圆满落幕

2月11日,当绚烂多彩的花灯送走最后一批依依不舍的游客的时候,24天辉煌点亮学府街的“2017高新首届冬季冰雪民俗灯会”圆满落幕。

“灯树千光照,明月逐人来”,元宵佳节赏灯时,此时的高新区学府街灯光闪耀,一片花灯的海洋,吸引着市区百姓前来赏灯。有幸福的家人、亲密的恋人、要好的朋友,都在高新灯会中体会中国年的喜庆氛围。热情洋溢的商贩、奔跑的童真的孩子、欢快的锣鼓声,一幅幅画面展示出高新幸福生活的美好画卷。就连国际友人,也对我们高新灯会称奇点赞。“我喜欢这样的花灯,我喜欢中国的文化”。欢快的东北大秧歌、精彩的舞狮表演,赢得现场百姓掌声连连。家住附近的李大爷说,“多少年没看过灯会了,已经来过很多次,明天还要来,期待明年的灯会”。据统计,当晚观赏花灯的群众超万人,但现场秩序井然,文明也正成为高新区最靓丽的底蕴。

“2017长春高新区首届冬季冰雪民俗灯会”圆满落幕

“2017高新首届冬季冰雪民俗灯会”以“彩灯漫城 幸福高新”为主题,由长春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是高新区成立25年来首次较大规模的一次文化惠民节庆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民间传统艺术演出、年货集市、手工艺、旅游产品、摄影大赛、百姓健康舞大赛、太极拳大赛、企业花灯大赛、“点亮相亲树”全城感动相亲活动等。灯会现场采用网格式空间布局,分为彩灯展示区、商品服务区、传统艺术演绎区和美食小吃展示区。其中最为引人瞩目的当属350延长米的灯廊,它包含1200盏传统灯笼、2400多片网灯、1000多盏串灯以及个人花灯、企业形象展示灯和冰灯,吸引着众多市民拍影留念。强大的演出阵容、琳琅满目的花灯、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就是要让全区的百姓能欢欢喜喜的过个“文化年”,找回传统“中国年”的记忆。

据了解,在灯会筹备、举办期间,长春高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赵旭书记亲自带队,现场办公,组织协调各机关部门、驻区企业,大家各司其职,确保灯会平安顺利举行。

在以打造“长春西南部生态宜居宜业的综合性科技新城”的总目标下,“2017高新首届冬季冰雪民俗灯会”是作为高新区2017开局之年的首次大型文化惠民活动。切实改善了居民节日期间的文化娱乐生活,实现“文化+民俗+科技”,填补地域空白,打造出一款“吉地 吉星”极具高新明星特色的冬季旅游项目,不仅对未来商业步行街的建设奠定了文化基础,也对高新区的文化旅游事业起到“加速器”作用,进而加强高新区的城市文化影响力,提升了辖区百姓的幸福指数。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