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渔民祭拜海神娘娘祈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3 08:34:40
分享

农历正月十三是传说中海神娘娘的生日。在这一天祭拜海神娘娘、漂放渔灯的传统习俗已经在大连黄海沿岸的庄河、长海、旅顺等地传承数百年。由渔民们制作的船形海灯,造型各异,寄托了渔家人心中美好的愿望,祈求一帆风顺、鱼贝满仓。

大连渔民祭拜海神娘娘祈福

商业街商户正在为客人介绍渔灯。

这一天是渔家人一年中最热闹的一天,祈春活动也为海岛的春节增添了喜庆色彩。从凌晨开始,长海县大长山岛镇的人们便携着家人带上水果、猪头等供品赶往祈祥园祭拜海神娘娘,保佑海上风调雨顺,祈祷年年都有好收成。当天,海岛上空弥漫着烟火的味道,鞭炮声此起彼伏,人们尽情表达对美好生活的虔诚祝愿。在高峰期,园内祭拜人数可达万余人。

大连渔民祭拜海神娘娘祈福

渔民在大海边漂放船型渔灯。

傍晚,人们三五成群来到海边漂放各式渔灯,渔港两岸灯火璀璨,千万盏渔灯承载着渔家人的期盼飘向无边的大海,整个港湾暖意融融,到处洋溢着欢乐气氛。(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