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共建一家亲 欢欢喜喜庆元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2 13:27:51
分享

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来临,为让广大官兵感受到传统节日喜庆热闹的氛围,2月10日,上海边防支队三甲港边防派出所与辖区群众共同开展了以“军民共建一家亲 欢欢喜喜庆元宵”为主题的庆元宵活动,一起包汤圆,吃汤圆,喜闹元宵。

元宵节是举家团圆的日子,但是对于这些背井离乡的战士们来说,守护这片土地却成为了他们的神圣责任。辖区群众们带着战士们一起,手把手一起做汤圆。很多战士们在家从没做过汤圆,跟着一起动手,感受到了做汤圆的乐趣。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出锅了,细细品着这异乡的汤圆,战士们心里暖意浓浓。

活动结束后,辖区张阿姨说:“正月里,边防官兵们远离家乡,坚守岗位,时刻保卫着平安,元宵快到了,与边防官兵们一起庆祝元宵,包汤圆,我们十分开心,希望能带给边防官兵们家的温暖。”

通过本次活动体现了拥军爱民的光荣传统,让远离故乡和亲人的边防官兵深刻感受到了第二故乡的温暖和关怀,进一步推动了军民融合发展,谱写了军爱民、民拥军的和谐篇章。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