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沿海部分高铁票价调整

来源:广州日报
2017-02-12 09:52:00
分享

记者了解到,铁路部门决定自4月21日起对东南沿海高铁时速200~250公里动车组列车的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沪杭、杭甬段时速300公里高铁动车组票价不在调整范围。

铁路部门表示,为适应运输市场需求,构建市场化定价机制,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改革完善高铁动车组旅客票价政策的通知》(发改价格〔2015〕3070号),近期,铁路企业将对东南沿海高铁开行的时速200~250公里动车组列车的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东南沿海高铁由上海至杭州、杭州至宁波、宁波至深圳三段组成,沪杭段全长159公里,于2010年10月26日开通运营;杭甬段全长155公里,于2013年7月1日开通运营;甬深段全长1309公里,于2013年12月28日全线开通运营。东南沿海高铁开通运营以来,其安全、快捷、舒适的特点受到广大旅客青睐,旅客发送量持续增长,已成为沿线旅客出行首选,为改善沿线群众出行环境,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经贸交流和人员往来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相关铁路公司负责人介绍,铁路部门将以公布票价为上限票价,根据市场供求关系合理制定各次列车的执行票价,总体上讲有升有降,逐步构建优质优价、灵活浮动的票价及服务体系,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和更好的服务。

该负责人指出,东南沿海高铁沿线地区经济发达,旅客出行需求旺盛,各种交通运输方式竞争比较充分。票价优化调整后,旅客乘坐高铁出行,在旅行时间和票价方面仍具有一定优势,而且有利于改善公司的经营状况,不断更新改进服务设施和条件,为旅客创造更好的旅行环境。(记者叶卡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