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以系列措施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1 06:34:29
分享

今年的江苏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显示,江苏省去年PM2.5平均浓度呈现下降态势,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提高3.4个百分点。104个国家考核断面水质优Ⅲ比例提高9.9个百分点,太湖流域连续九年实现“两个确保”。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降低3.7%以上。这组环境数据体现了江苏省委、省政府在解决环境问题上的决心和努力。

为应对近年来日益突出的环境问题,江苏省建立了网格化环境监管机制,制定了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出台与污染物排放总量直接挂钩的财政政策。并在去年底提出了“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希望用2至3年解决一批影响环境质量改善的突出问题,到2020年全省PM2.5年均浓度比2015年下降20%,设区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72%以上,国考断面水质优Ⅲ比例达到70.2%,劣Ⅴ类水体基本消除。环境问题也是今年江苏省十大重点工作方向之一。对此,省长石泰峰表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扎实开展“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以最有力的行动和举措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同时,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将深入开展化工企业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关停一批、转移一批、升级一批、重组一批,坚决淘汰落后化工产能。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全面加强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深入开展机动车船污染治理,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着力控制扬尘污染。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水资源总量、强度“双控”行动,全面推行河长制,加强长江、淮河流域和近岸海域污染防治,推进新时期太湖治理,抓紧实施重点断面水质和水功能区达标整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开展重金属重点防控区专项整治。积极发展农牧结合、种养结合生态循环模式,加强畜禽污染治理,严格实施化肥农药使用零增长行动。严格落实主体功能区规划,统筹实施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