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传承国粹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0 17:33:39
分享

娃娃传承国粹魂

在丹东市振兴区文化少儿戏曲艺术培训中心,几乎每天都能听到一阵阵稚嫩的声音,在咿咿呀呀的练嗓子、唱京剧。唱、念、做、打,手、眼、身、法、步,京剧小演员们的一招一式、一板一眼都展现着他们过人的技艺。

娃娃传承国粹魂

继1947年12月“安东咏讽社”少儿京剧科班成立的56年后,2003年1月丹东第二个少儿京剧培训班在全市人民的关注中成立了。成立以来,中心培养了一个又一个优秀的少儿京剧表演者,更在全国和全省大赛中斩获多项殊荣。

丹东市振兴区文化少儿戏曲艺术培训中心组建十四年来,成绩斐然。2400余人接受了较为系统的京剧唱、念、做、打,手、眼、身、法、步的培训;开展送戏到农村,进社区、进军营、进学校演出337场,惠及观众10万余人次;24人荣获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金花奖,其中10人荣获全国十佳称号,6人荣获银花奖;6人荣获中央电视台少儿戏曲大赛金奖;5人荣获中国京剧小票友大赛“全国十小名票”称号,12人获银奖,10人获铜奖;116人荣获辽宁省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金奖。

丹东市振兴区文化少儿戏曲艺术培训中心所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广大市民和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成为丹东文化品牌之一。(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娃娃传承国粹魂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