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空姐送元宵 长沙黄花机场上演文化盛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0 16:25:52
分享

南航空姐送元宵 长沙黄花机场上演文化盛宴
南航空姐为旅客送上热气腾腾的元宵

元宵佳节将至,南航湖南分公司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湖南省文化厅一起举办了“舞狮献瑞闹元宵,汤圆灯谜送祝福”旅客互动活动,为节日期间出行的旅客送上节日祝福和欢乐。

2月10日上午10点,黄花国际机场T2航站楼内,热闹的舞狮表演、爵士舞、快板、双簧表演等节目引来现场旅客阵阵喝彩。演出过程中,人群中走来的南航空姐吸引了旅客的注意,她们为旅客送上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元宵,为旅客带来惊喜之余也带来不少感动。

据悉,南航湖南分公司此次特别邀请了航空食品厂的“大厨”们现场烹饪元宵,总共1500个,倍受旅客青睐,来自美国芝加哥的Mark对中国文化非常好奇,空姐也主动为他端上了一份刚煮好的元宵。Mark告诉现场工作人员,这次是陪妈妈一起来中国游玩,在长沙乘坐南航航班中转去北京看长城,他说,第一次在机场吃到新鲜出锅的元宵,而且还在中国的机场和妈妈一起过了这样一个好玩的传统团圆佳节,非常开心。南航的空姐们主动向Mark这样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讲解元宵节的传统文化知识,小小的元宵不仅寄托了人们对未来生活的向往,也表达了大家对家庭团圆的美好愿望。不少旅客对这样“接地气”的活动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现场不少旅客准备乘坐飞机与家人团聚,也有部分旅客因为工作等原因离开家乡无法与家人共度佳节,无论是何种情况,顺利平安到达目的地都是家人最大的牵挂,南航工作人员专门利用这次节日的机会为旅客讲解现在非常流行的微信选座、购买会员日特价机票等技巧,很多旅客拿起手机,加入到了微信扫码的行列中来。

南航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元宵节期间南航还会通过机上广播向湖南出发的旅客送上节日的祝福。在正月十四晚上长沙飞往吉隆坡的CZ8401航班上还会有猜灯谜的互动游戏,该航班到达吉隆坡后正好是元宵节,南航也希望用这种特别的方式为旅客和海外游子带来团聚的温暖。

现场还有一项传统的猜灯谜节目备受小朋友们追捧。不少小朋友在“大朋友”的陪同下将猜灯谜区域团团围住,一个小女孩将答对灯谜获得的小鸡玩偶紧紧的握在手里,目不暇接地又赶到手工制作糖画和糖葫芦区,浓浓的元宵情让五湖四海的旅客变得异常亲近。

每年春运都是中国最大规模的人口迁徙,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长沙黄花机场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共保障航班3319架次,运送旅客42万人次,对比去年春运黄金周分别同比增长6.1%和15.1%,其中南航运输旅客7.9万人次,继续保持了在湖南开航以来24年安全飞行的良好记录。在机场和航空公司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今年春运期间,长沙机场旅客吞吐量将有望达到252万人次,运输起降架次将达到20400架次,预计分别比同期增长10%和7%。(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