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皇后”鱼 元宵节“凑热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0 15:22:04
分享

春节、元宵两节期间,寓意“年年有余”的观赏鱼市场如火如荼,种类繁多、形态各异的进境海水观赏鱼,更是成为市场新宠。近日,一批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皇后”鱼登陆天津口岸,为津门元宵节市场增添趣味。

从天津检验检疫局获悉,该批“皇后”鱼是某企业进口的首单业务,企业人员对国内动物进境许可和隔离制度不了解,对进境观赏鱼检验规定也不熟悉,致使“皇后”鱼难踏入国门。天津检验检疫局北辰办事处了解到企业困难,主动帮扶,详细讲解进境观赏鱼的有关规定,从快进行指定隔离检疫场考核,办理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今年1月下旬,该批印尼“皇后”鱼顺利抵津,在经过为期14天的疫病检测和隔离检疫后,日前进入天津观赏鱼市场。

据统计,2016年全年及2017年1月份,经天津检验检疫局隔离检疫进境观赏鱼353批次,828万余尾,在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有效保障了国门生物安全。(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