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警方专项整治违法鸣号行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0 14:23:17
分享

2月8日上午,浦东交警部门在八佰伴商圈周围开展违法鸣号专项整治,并对引发车辆鸣号行为的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同步查处。

在南泉北路张杨路口,一辆机动车因鸣号被民警拦下。

民警说,“对你在这个路口违法鸣号行为进行处罚,你有没有异议?”司机回复没有异议。民警对其处以罚款人民币100元。在接受处罚的同时,司机也表示,很多时候鸣号不是无缘无故。

“刚才绿灯,前方出租车老是不走,我就着急了。而且,有的开车的,又是玩手机,又是干嘛的,一个灯都过不去两个车。”

现场民警介绍,开车打手机、路口变道,违章停车影响道路交通畅通,以及超越停车线等违法行为,确实容易引发违法鸣号。

浦东交警支队责任区一大队副大队长赵轶俊说,鸣号催促前车的违法行为是整治的重点内容之一,与此同时,也对开车打手机、乱变道等易引发后车鸣号的各类违法行为同步进行查处,从源头上管控违法鸣号的行为。

也有车辆被民警拦下后拒绝承认鸣号。驾驶员坚持自己没有鸣号,是旁边车按喇叭的。民警告知驾驶员,“对你违法鸣号的行为进行处罚,罚款人民币100元,你有异议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向浦东分局申请行政复议,这是你的权利。”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