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麻阳: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猴面鹰重归自然

作者:尧遥 来源:环球网
2017-02-10 13:29:07
分享

央广网怀化2月10日消息(记者尧遥 通讯员张杰 李光)2月9日,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森林公安局民警来到该县兰村乡原始次森林里,将两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草鸮(别名猴面鹰),向空中抛去放飞,让它们回归到大自然中。

去年10月底,麻阳和平溪乡村民将捕捉到的两只猴面鹰交到了县森林公安局。由于它们正处于幼龄期不能放飞,森林公安局的民警决定先喂养一段时间,直到他们羽翼丰满,能独立飞行,再放归自然。

据了解,猴面鹰学名草鸮,是猫头鹰的一种。它似猴脸,长满绒毛,双翼展翅近一米长。猴面鹰只在夜晚活动,白天则处在睡眠状态,眼睛也几乎看不见东西,善飞翔,主食鼠类,是鼠类的天敌,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森林公安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受法律保护,无论卖买,都是违法行为,望大家不要参与非法买卖和捕杀,爱护野生动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