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儿童被乙肝携带者注射器扎伤 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飞速出动

作者:周爽 曹煜 刘新莲 来源:新民网
2017-02-10 10:37:31
分享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7-02-10 10:17:02

2岁儿童被乙肝携带者注射器扎伤 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飞速出动

  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成功救助岛民

2岁儿童被乙肝携带者注射器扎伤 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飞速出动

  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现场救助

胶东在线2月10日讯(见习记者 周爽 通讯员 曹煜刘新莲)9日,交通运输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蓬莱基地B-7312专业救助直升机先后飞赴长岛北隍城岛和小钦岛,成功救助一名突发心梗岛民和一名被乙肝携带者使用的注射器扎伤两岁儿童,目前两位获救患者正在医院接受救治。

当天上午11时左右,交通运输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接长岛县政府应急办救助信息:在蓬莱机场北约35里处,北隍城岛上一名岛民突发心梗,因岛上医疗条件有限,急需转移岛外医疗条件好的医院接受治疗,恳请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派直升机前往救助。

由于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渤海海域风力7-8级,阵风9级,多艘船舶停航,蓬莱基地综合评估天气状况,待天气好转后立即启动紧急出动程序。11:27时,B-7312救助直升机从蓬莱机场起飞前往北隍城岛,前后用时50多分钟,便将病人救起转移蓬莱,送往当地中医院进行救治。

无独有偶,同一天下午13:50时, B-7312专业救助直升机再次紧急出动前往小钦岛,岛上一名两岁儿童被乙肝携带者使用的注射器扎伤,急需24小时内注射疫苗。直升机用时20分钟抵达现场,在现场机组人员将儿童和父母安全转移上直升机,14:35时救助直升机返回蓬莱基地,机组人员将儿童转至救护车送往蓬莱市人民医院治疗。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