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警民微博互动两次解困国外遭劫游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0 09:38:52
分享

春节期间,湖南省公安厅通过微博互动,成功帮助在东南亚某国旅游遭劫的三名湖南游客回国的消息引发网友盛赞。不到一星期,@湖南公安在线 再次通过微博互动,为国外遭劫的湖南游客小张解困。网友为湖南省公安点赞:“厉害了,我的警察叔叔。”

湖南省公安厅官方发布微博“湖南公安在线”负责人禹亚钢介绍, 2月5日晚,“@湖南公安在线”值班编辑收到一条来自越南的微博求助私信:2月1日,湖南旅客小张在越南遭遇抢劫,丢失护照与签订,正滞留越南胡志明市,请求湖南省公安厅帮助,希望能早日回国。

焦急万分的小张将个人资料提交大使馆后,得知湖南省公安厅通过微博互动为在国外遭劫的游客解困的事,也寻思着在微博上私信“@湖南公安在线”,请求警方尽快帮忙确认信息,及时拿到临时旅行证回国。

值班编辑一边通过微博与小张保持联系,一边将情况向上级报告。相关情况被反映至湖南省公安厅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局,该局立即对来自我国驻该国总领事馆的信息审核请求进行核查。一个多小时后,小张的求助便得到了解决。当值班编辑将情况通过微博私信告诉困在越南胡志明市的小张时,小张回复:“太感谢了,感谢祖国!”

这是@湖南公安在线 在不到一周时间第二次通过微博互动,为在国外遭遇抢劫的中国旅客解困。对此,网民纷纷点赞“@湖南公安在线” :“好样的”“给力”,还有网友感叹:“感谢祖国,感谢警察叔叔,任何时候都在身后支持我们!”值班编辑回应:“必须的!”民警提醒,出国旅行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随时和家人保持联系。(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