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保管压岁钱被儿子要求打欠条 欠条放保险柜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7-02-10 08:54:06
分享

这个春节,

你家孩子的压岁钱,

都是怎么处理的?

昨天,

网友“小小草”在19楼网站上,

发了一条关于压岁钱的帖子,

引起很多网友热议。

“这个小人精,自己红包管得妥妥的。还有部分长辈是微信转账给他的,因为他微信没有实名验证,他转给我,让我提现给他,今天我没现金,居然让我写欠条,然后把‘欠条’放自己放保险柜了。”

网友“小小草”在网上说:“这是同事罗姐在微信朋友圈发的自己孩子的趣事,小朋友把自己的压岁钱管得很牢。因为很多压岁钱都是微信红包的形式发的,小朋友通过妈妈提现,妈妈没现金,就被孩子要求打‘欠条’,大家看得都笑死了。”

“后来同事罗姐还是非常配合地在‘欠条’上签了字。哈哈,不能不说现在孩子的‘金钱意识’‘风险意识’‘维权意识’已经大大提高,我觉得这是好事。”

“小小草”还晒出了一张图片,是罗姐的孩子紧紧握着铅笔,认真地在一张练习纸上写,**欠**1500元。落款是甲方***,乙方***。

妈妈保管压岁钱被儿子要求打欠条 欠条放保险柜

  小朋友正在写欠条。

妈妈保管压岁钱被儿子要求打欠条 欠条放保险柜

  小朋友写的欠条内容。图片来自19楼

网上评论也是各种各样——

网友“aikodang”:哈哈,铅笔字会磨掉的啊,小人精。

网友“E1122345455”:我小时候(压岁钱)有他一半就好了,想想那些年被吞了的压岁钱,有多少人,还没捂热就被“妈妈帮你保管”的理由收走呢。

网友“胜”:小孩的压岁钱单独办了一张卡全部存起来了,等他长大了自己使用。

网友“19楼我爱我家”:我小时候的压岁钱都是用来交学费的。目前我女儿的压岁钱暂由我保管存起来。

网友”潇潇落木123”:不会吞了孩子的压岁钱,我儿子的压岁钱我一直给他保管着。

也有些网友不赞成小朋友这种做法。网友“shirleyqqq”说,“那就让他把抚养费都写欠条,看他大学毕业欠多少!”

“小小草”,姓张,孩子读四年级。昨天我们联系上张先生,他说,看到同事的朋友圈,大家都觉得好玩,就发在了网上。“我记得我们小时候压岁钱只有几十块,都交给父母。我们孩子今年压岁钱1000多元,也是交给我们,要用钱了再问我们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