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极地馆龙飞“蝶”舞庆元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0 08:45:18
分享

哈尔滨极地馆龙飞“蝶”舞庆元宵

极地馆

哈尔滨极地馆龙飞“蝶”舞庆元宵

极地馆表演

2月9日,哈尔滨极地馆精心编排的融合了水下舞龙表演的元宵节特别版《冰海鳐鱼秀》首次向公众展示,为游客送上元宵佳节祝福。首先映入游客眼帘的是两只明艳动人的美人鱼,她们身姿婀娜、轻盈,与身边色彩绚丽的鱼群翩翩起舞。在现场游客的惊呼声中,一条颜色艳丽闪烁金光的蛟龙潜入水中,龙头、龙身在水中上下舞动,伴随不断涌出的气泡,给人一种飞龙在天的奇幻感觉。作为表演中的“专业演员”,鳐鱼挥舞着“天使之翼”在蛟龙身边游动,上演“蛟龙戏珠”“龙飞蝶舞”等经典画面。更令游客忍俊不禁的是,表演中还有一只穿着红肚兜的憨厚海龟,十分喜庆热闹。

据哈尔滨极地馆的驯养师介绍,此次新加入的水下舞龙表演难度极大。不同于陆地,在水中失重状态下腿部无法借力,只能凭借身体的旋转和游动来施展每一个动作,对体能是非常大的考验。哈尔滨极地馆的《冰海鳐鱼秀》于2013年推出,是世界首创的双人双鳐水下表演,很多人就是通过观看这样一场表演,认识了鳐鱼这种可爱的生物。此次上演的特别版表演,旋转的鳐鱼、身穿红色肚兜的海龟与蛟龙交相辉映,深海景观与中国传统民俗结合,充满了元宵佳节的热闹氛围。(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