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加强品牌战略 “老字号”品牌迎新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0 07:14:56
分享

山东加强品牌战略 “老字号”品牌迎新生

山东省人大代表、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在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聊城团全体会议发言

在2月6日召开的山东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山东省省长郭树清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 山东将深入实施质量强省和品牌战略,重点支持东阿阿胶、中国重汽、浪潮等27家企业品牌发展,“希望企业、政府、社会各个方面一起努力,把老字号的牌匾擦得锃亮……”

郭树清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企业、政府、社会各个方面要一起努力,把青岛啤酒、东阿阿胶、宏济堂、德州扒鸡、周村烧饼等老字号的牌匾擦得锃亮;把海尔、海信、浪潮、张裕、重汽、如意等大品牌叫得更响;让烟台苹果、曰照绿茶、金乡大蒜、滕州马铃薯、莱芜生姜、菏泽牡丹、沾化冬枣、肥城桃、黄河口大闸蟹等地理标志农产品卖得更好;还要花更大力气支持歌尔、豪迈、迪尚、红领、孚日、亚光、乖宝等众多成长型品牌在海内外闯出更大天地。”

“省长如此关注企业品牌,作为省人大代表兼东阿阿胶企业代表,我深受鼓舞,深感肩负重任,对未来发展信心倍增!”。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阿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山东省人大代表、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说。 在去年6月份召开的山东品牌建设大会上,郭树清省长就发出了“实施品牌强省战略共铸山东美好未来”的号召。今年1月份,山东省老字号企业协会在济南成立,来自餐饮、文化、食品、医药、商贸、酿造等行业150多家老字号企业参会。

秦玉峰说:“保护和传承老字号,就要张扬老字号品牌魅力,保护老字号传承技艺,谋求老字号企业可持续发展之路。”

秦玉峰介绍的,东阿阿胶通过制度及技术创新、企业再造、场景重塑、精准定位,通过文化营销和价值回归工程、全产业链全过程溯源工程、消费者滋补养生体验工程,打造中国第一滋补养生品牌。

据悉,东阿阿胶1952年建厂,1996年上市,是中华老字号,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企业,品牌价值2016年增至340.53亿元,成为全国OTC单品最大品种。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