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银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9日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0 07:09:48
分享

2月9日,中国共产党银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银川市行政中心召开。此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共银川市委员会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若干问题的实施意见(审议稿)》、《中国共产党银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中共银川市委员会2017年工作要点(审议稿)》;同时,徐广国书记还作了关于《中共银川市委员会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若干问题的实施意见(审议稿)》的说明。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围绕银川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进行了安排部署。

全会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小康社会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做出战略部署,科学的回答了事关党的建设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对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总部署、总动员。全市各级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上来,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在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列、做出表率。

全会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必须从严选拔任用调整干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政队伍;必须从严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必须从严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增强政治性和严肃性;必须从严加强作风建设,推动作风整治常态化;必须从严监督执纪问责,严明党的纪律规矩。

全会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认真履新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强化党建责任考核问责;各级纪委要聚焦主业主责,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带头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者和实践者。

同时,全会还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纪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系统性创造性时效性,为加快建设“两宜两化”和西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