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富民 江苏省将多措并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9 16:40:47
分享

在日前江苏省召开的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本年度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给出了今年江苏省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1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的预期目标。如何达成这一系列经济指标,石泰峰省长提出以多措并举来加快富民的步伐。

今年初,江苏省委、省政府公布了《关于聚焦富民持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共33条,从大力推进创业、实现高质就业、促进农民增收,到实施政策激励、提升公共服务等各方面,构建了一个完善的富民推进体系。本次政府工作报告中,不仅再次强调了对这33条政策的落实,同时也给出了具体方向。

在推进创业上,将以大学生、城镇失业人员、农民、回国留学人员和科技人员等群体为全民创业的重点,鼓励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引导和支持小微创业者在“双创”中实现创业致富。就业政策也将更加积极,坚持产业升级和扩大就业规模、调整就业结构联动推进,有针对性地安排一批富民产业项目,积极拓展就业新空间,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现更加稳定更高质量的就业。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及化解过剩产能分流职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加强对灵活就业、新就业形态的扶持。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实施新型技能大军培育工程、新型职业农民整省推进培育工程。

此外,还将进一步完善收入分配制度,适时适度提高最低工资标准,扎实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引导企业形成以一线职工为重点的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围绕增收潜力大、带动能力强的重点群体实施差别化收入分配激励政策,努力扩大中等收入群体,缩小城乡、区域、行业和社会成员之间的收入差距。深入实施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措施,加快实施教育、旅游、健康等专项扶贫,更加有效推进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着力解决好因病因残致贫返贫问题。对革命老区、集中连片困难地区和经济薄弱村实施重点帮扶,增强内生发展动力。

江苏未来将以一系列具体措施聚焦富民,从推动全民创业、提高就业保障、缩小收入差距等方面多管齐下。石泰峰省长在报告中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会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力创新,聚焦富民,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优生态、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