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比特币:迎新一轮涨潮 重新回到7500元

作者:许炀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2-09 16:39:35
分享

一周比特币:迎新一轮涨潮 重新回到7500元

  比特币日K线图 行情数据来源:火币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许炀):春节期间,比特币迎来新的一波上涨行情。在过去的十天里比特币一路上涨,从6300元重新回到7500元的位置。比特币价格本周(2月2日-2月8日)的表现可以让看涨的投资者满意了,根据火币网的行情数据显示,2月2日币价开于6794.94元,2月8日收于7366.99元,上涨了572.05元,涨幅为8.42%。今日开盘后,币价继续攀升,截至上午11时11分,币价最高来到了7548元。

成交量上,近期的数据十分低迷,从1月26日开始,日成交量大多都在1万以下,这或是受火币网宣布收取平台交易手续费的影响。国内规模较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开始陆续收取手续费后,短期内可能会导致投资者跑去依然免费的小平台进行交易。据一财网消息,2月8日下午,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检查组又对其他从事比特币交易的“中国比特币”、“比特币交易网”、“好比特币”、“云币网”、“元宝网”、“BTC100”、“聚币网”、“币贝网”、“大红火”等9家在京的比特币交易平台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通报目前比特币交易平台存在的问题,提示交易平台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政策风险及技术风险等,了解9家交易平台运行情况,并提出明确要求。

随着监管层对比特币交易的监管趋严,币价短期内或许会受挫,投资者近期需及时关注行情变化,对应操作。

行业方面

●菲律宾中央银行(Bangko Sentral)日前发布了一份虚拟货币交易所指导方针。根据这个方案,菲律宾官方正式承认比特币为一种支付系统,看起来菲律宾是首个给予比特币正式“金融地位”的国家。该文件由菲律宾中央银行起草,包含了一些非常引入关注的概念。首先,该国央行希望确保该国不存在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项目。菲律宾央行还声明了他们如何认为虚拟货币具有变革金融服务提供模式的潜力。除此之外,该国央行还提到比特币所提供的金融包容性,而这一点是传统金融解决方案未能提供的。尽管菲律宾央行承认加密货币存在一些风险,但他们认为整体形势看起来是相当积极的。

●自比特币诞生以来,其在日本的法律地位始终不清晰。而去年3月上书国会的新法案首次对比特币等虚拟货币做出了规定,修改了现有的《支付服务法》和《防犯罪收益转移法》。《支付服务法案》的修订版构成了虚拟货币监管的基础架构,在去年10月正式公布。其中相关的监管细则和指南草案在12月出台,今年1月27日正式结束了民意调查,这项新规将在2017年4月开始生效。这个法案对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作出了定义。本着反洗钱、打击恐怖主义融资以及保护用户的目标,该法案还针对虚拟货币交易所服务提出了特定的监管规则。然而,该法案仅仅将虚拟货币定义为一种新型的支付方式,并不是“货币”。

●针对在菲律宾运营的比特币交易所,菲律宾央行已发布了一份新的监管指引。几个月前,菲律宾央行官员便示意该政府机构打算监管比特币交易所,当时,他们称会将比特币交易所与汇款公司归位一类。据悉,该监管指引于今年1月16日签署生效,该文件表示,提供比特币交易服务的“实体”,将需要申请注册证,交易所还需要在该国的反洗钱委员会秘书处进行登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