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冠军杯中部赛区抽签 打响新年民间足球第一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9 15:17:25
分享

 2月8日,全国规模最大的省级民间11人制足球联赛——广东(南粤)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简称:广东冠军杯)中部赛区的4个城市八支冠亚军队伍代表齐聚广州从化大进喜星级农庄,举行了2017广东冠军杯中部赛区城市片区赛的抽签仪式。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秘书长王军,广州、佛山、清远和韶关赛区的组委会及参赛队代表出席了仪式。

2017广东冠军杯中部赛区的4个参赛城市冠亚军球队均从2016广东足球超级联赛各自城市联赛打拼出线,4个城市共40支民间11人制足球队参赛,最终代表各自城市参赛球队分别是:广州赛区冠军广州從壹,亚军广州江贤投资;韶关赛区冠军韶关华生药业,亚军韶关坪石水牛湾;清远赛区冠军清远飞扬,亚军清远金碧湾;佛山赛区冠军佛山德芙莱,亚军佛山大正铭晖。抽签仪式上,广东民促会秘书长致辞时表示,感谢各城市赛区承办单位的努力,为出线球队提供了强大的参赛保障和服务,祝贺参与中部赛区城市片区赛的球队继续“弘扬志行风格,振兴广东足球”的精神,取得优异成绩。

2017广东冠军杯由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和大业体育联合发起,在去年举行的全省总启动仪式上,主管体育的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容志行,广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禹平,广州市足球协会主席谢志光,以及时代地产总裁岑钊雄,大业投资总裁林赤,锐克体育董事长赵达新,均对赛事表达了强力支持。全省17个地市赛区和广西梧州赛区近150支来自民间的11人制足球队正如火如荼地火拼当中,作为中部赛区的4个城市,经过了长达10个月的赛程,过百场比赛,这是在广东中部民间11人制足球比赛中尚属首次,影响力遍及各参赛城市。

2017广东冠军杯城市片区赛全部采用主客场淘汰制,直到决出中部部赛区冠亚军队伍,代表广东中部片区出战全省淘汰赛。值得一提的是,广东冠军杯从城市片区赛开始,为了鼓励进攻、争取胜利,联赛组委会特别为法定比赛时间取得胜利的队伍奖励每场人民币2000元。同时为体现公平、公正原则,广东冠军杯从城市片区赛开始统一聘请高水平裁判队伍执法全省赛事,以求为赛事的精彩进行保驾护航。

抽签采用混合顺序抽签法,经过8轮的抽签,在全场近乎窒息的紧张气氛中,各支优胜队被抽进了各自对阵的签位。上半区对阵分别:韶关华生药业VS广州江贤投资,佛山大正明辉VS韶关坪石水牛湾;下半区对阵分别是:深圳金碧湾VS佛山德芙莱,广州從壹VS清远飞扬。2017广东冠军杯中部赛区城市片区赛将在3月至4月中旬举行,具体比赛时间将在组委会确定后另行公布。

2017广东冠军杯随着中部城市片区赛抽签仪式的胜利进行,标志着广东省级11人制足球联赛迈入了新的历程。联赛组委会透露,2017广东冠军杯东部赛区和西部赛区的城市片区赛正在争夺当中,珠三角赛区也即将举行抽签仪式,全省11人制民间足球赛事在新的一年随即火爆揭幕,这是广东民促会携手全省各地足球爱好者一起响应国家体育局苟局长的号召,大力支持群众组织组办群众自己的赛事,把群众的赛事办成群众的节日。团结就是力量,我们不只是梦想家,踢波咯,齐齐玩。(记者 邱铨林)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