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伊州区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开展形式多样迎春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9 14:43:46
分享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伊州区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开展形式多样迎春活动
东河区街道花园社区干部、访惠聚、警务室民警与亲戚的全家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伊州区各“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队协助各村(社区)党组织以各种形式,庆祝迎春活动。

深入开展入户走访。按照分片包户到人的要求,各工作队将村(社区)干部、访惠聚成员、警务室人员、寺管会成员统筹协调开展大走访、大入户、大摸排工作,切实把“八个一”、“八必问”、“八必讲”的规定动作落到实处,听真话、摸实情,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撸起袖子加油干,干出实效。驻沁城乡城西村、城东村,花园乡布茹村、强固村,东河区街道吾尔达村、西河区街道文化路社区、西菜园村,城北街道阳光社区等工作队通过两遍百分之百实现入户走访全覆盖,深入了解全掌握,政策宣传全到位,切实做到任务清,情况明,努力使走访入户无盲区、无空白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伊州区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开展形式多样迎春活动
红星一场党委慰问陶家宫镇牙吾龙村工作队

走访慰问送温暖。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二堡镇老嘎克里克村、回城乡建国村、东河区街道青年北路社区、阿牙社区,西河区街道中山南路社区、城北街道田园路社区、丽园街道建设路社区、友谊社区等工作队走访慰问3689户“四老人员”、爱国宗教人士、孤寡老人和困难户,送上慰问金共计23800余元,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节日的问候。各派出单位走访慰问驻村工作队,纷纷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为工作队成员鼓劲加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伊州区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开展形式多样迎春活动
陶家宫镇泉水地村工作队迎春联谊会。

开展文体活动迎新春。在春节期间,各驻村工作队陆续开展群众文艺演出、体育比赛等活动,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纵深开展,促进交往交流交融。驻沁城乡芨芨台村与西路村、白山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驻陶家宫镇泉水地村、黄宫村,七角井镇七角井村、南湖乡托布塔村驻村、红山村,西河区街道惠康园社区、丽园街道八一路社区等工作队利用春节这一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与村“两委”组织群众参加乡镇举办文艺联谊演出,邀请各族干部群众欢聚一堂,聊聊天、唱唱歌、跳跳舞,包饺子,驻陶家宫镇牙吾龙村、东河区街道融合路社区、西河街道老城社区工作队开展迎新年“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体验民俗、共庆节日。

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春节期间,各驻村工作队保证了三分之二在岗。始终把反恐维稳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传达自治区视频会议精神,协助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区)委各项维稳措施,盯牢看死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人员和重点要素,确保没有盲区、没有缝隙、没有空白点。同时开展好“民声大走访、矛盾大调处、隐患大整治”活动,驻德外里乡恰恰依村、西河区街道建国南路社区工作队将每日收集的社情信息、群众诉求、意见建议分类统计汇总后上报乡镇街道办。驻五堡镇其格提麻克村、花园乡卡让拉村等工作队联合村委会、村警务室、寺管会成员举行反恐防暴实战演练,切实把各种不安全、不稳定因素处置在第一时间、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力争小事也不出,确保伊州区大局稳定。

“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业务培训结束后,驻天山乡头道沟村、德外里乡赛克拉村、回城乡阿勒吞村、农业园区富民农场、二堡镇头堡村、西河区街道天山西路社区等188名伊州区第四批工作队队长和骨干于2月1日第一时间全部进驻村(社区),通过开好乡镇(社区)联席会、两批工作队对接会、各族群众联谊会,提前对接熟悉驻村(社区)工作,确保2017年驻村(社区)工作落实到位、无缝对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