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末县:返乡大学生用才艺“书写”家乡新变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9 13:10:13
分享

且末县:返乡大学生用才艺“书写”家乡新变化

2月6日下午,且末县巴格艾日克乡“返乡大学生文艺活动”在该乡青年活动室举办,优美的歌声,欢乐的舞蹈吸引了来自该乡200余名各族群众前来观看。

该乡此次“返乡大学生文艺活动”主要是以“青春我最靓,最美是家乡”为主题。文艺活动在精彩的“刀郎麦西来甫”舞蹈中拉开帷幕了,来自该乡6个村的50名大学生用自己在学校里学到的各类才艺,为家乡的各族群众们带来了12个节目。

“我是一名大三的学生,寒假回家发现乡里面村里面的变化非常大,作为一名在外的大学生,我感到非常的自豪,感谢乡里面、村里面能给我们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能够用歌声、用舞蹈诉说家乡的新变化。”且末县巴格艾日克乡巴格艾日克村返乡大学生阿提卡木·亚森说到。

“今天看到我的孩子能够穿上漂亮的衣服,站在台上唱歌,我很高兴,想想当初家里穷,为了能够凑齐孩子上大学的钱,我借遍了所有的亲戚,今天看到了孩子在台上这一幕,我感觉是值得的。”且末县巴格艾日克乡巴格艾日克村村民麦麦提·玉苏普说到。

“近年来随着国家、自治区等各项优惠政策向农村倾斜,我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返乡大学生一直以来都是我们乡党委、政府重点关注的对象,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了回到家乡,用他们所学到的知识带领各族群众发家致富,今天我们在此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充分的向各族群众说明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只有培养优秀的栋梁之才,我们的家乡才能变的更加繁荣富强。”且末县巴格艾日克乡党委书记李耀江说到。(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