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巧用“加减乘除”法开展访惠聚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9 13:10:13
分享

连日来,库尔勒市各“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队巧用“加减乘除”法,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做好“访惠聚”驻村工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截路”。

多做“加法”,加强群众感情。各工作队认真熟悉走访入户资料,进行重新梳理和归整。坚持“日访+夜访”,体察群众的冷暖,“访”出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切实将“八个一”、“八必问”、“八必讲”要求落到实处。利用冬至、元旦、春节等时机,广泛开展驻村新景象、民族团结一家亲、驻村感悟、新年新愿景等四项活动,通过文艺演出、体育竞赛、走访慰问、包饺子、送对联、聊聊天、吃顿饭等方式,增进与群众之间的感情。截至目前,走访村(社区)居民群众44万户次,124万余人次;与各族群众结成对子3764户,8044人;帮扶困难家庭14978户17089人;慰问群众6535户,189.695万元;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5976场次23万余人。

善做“减法”,减少安全隐患。各工作队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组织群众开展防火、防电、防煤气中毒等方面的培训,提高应对和处置各类安全事故的能力。全面排查驻地安全防范设施、水、电、暖、饮食、出行等方面的隐患,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积极与村干部、村警一起开展维稳应急处突演练,不断完善应急管理工作,确保维稳工作形成合力。截至目前,组织应急处突演练1878场次;组织群防群治群控79111人次;开展防火、防电、防煤气中毒等方面的培训800余场次,4万余人次。

勤做“乘法”,乘势做好工作。各工作队充分发挥派出单位和自身优势,按照“真正做到解民忧、暖民心”的要求,不断加大人才、智力、技术和资金支持力度,认真开展走访慰问、扶贫帮困、专项救助、送温暖等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各族群众心坎上,拉近与他们之间的距离。截至目前,协调引进除自治区村级惠民生工程外项目117个,投资3471.29万元;为群众办实事好事7411件;帮助群众转移就业1000人;帮助培养乡土农业技术人才911人;引导成立村民专业合作社39个;帮助村民发展庭院经济39个;协助发展或引进中小微企业32个。

常做“除法”,除去不良作风。各工作队全面开展“转作风、抓落实、保稳定”活动,带动全市各级干部包乡住村入户达到基层、干部、任务三个全覆盖,确保各族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市“访惠聚”办公室指导组、乡镇(场)街道采取电话查岗、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查找风险问题、薄弱环节和漏洞隐患,及时通报反馈驻村工作队在岗履职、入户走访等任务落实情况,实现全覆盖、无死角。坚决向“作风不实”不正之风开刀,坚决把各项维稳措施抓严抓细抓实,坚决守住“不出事”的底线,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情况报告制度》、《安全制度》等工作制度,不断转变作风,有力推进2017年驻村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