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火车站民警慕海林入选2016年度山西好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9 11:22:27
分享

近日,2016年度“山西好人”评选揭晓,太原火车站派出所民警、“献血达人”慕海林名列其中。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是慕海林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身为太原火车站客运民警,他常年坚守在一线的工作岗位上,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他时刻把旅客的安危挂在心上,热心公益事业。自2000年5月12日第一次无偿献血后,16年来累计献血280余次,血液总量已近13万毫升,被评为“助人为乐”好人代表。

从2000年到现在,慕海林每年进行两次无偿献血,到2006年之后,他又开始无偿捐献血小板,一年高达12次,血小板采集标准高,时间长,但他从未耽误过一次。他的诚信和无私奉献,感动了单位同事、同学、朋友、亲友,包括自己的家人。在他的带动下,周围的300多人参加了无偿献血队伍。众人拾柴火焰高。慕海林组织的义工服务队已由最初的30人发展到近400人,志愿服务累计1万余小时,他常常定期组织单位同事到血液中心去捐献血小板、到献血屋献血。今年春节前后,街头献血人数减少,慕海林带领义工队员到各个献血屋进行无偿献血宣传,招募献血者,以保证春节期间太原市各大医院的临床用血。在他的带领下,不管是五一、十一、春节、元旦、周末休息日,在献血屋门口都能看到无偿献血义工服务队队员们的身影,极大地推动了太原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他的事迹,展示了铁路公安民警敬业奉献、热心公益事业的良好精神风貌,也深深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2012年12月,慕海林获得了由中国红十字协会、卫生部、解放军总后勤部联合颁发的全国无偿献血社会志愿者服务最高荣誉“五星级志愿服务奖”,他是山西省唯一的获得者。

由山西省文明办组织的2016年度“山西好人”评选活动,经全省11地市及省直工委层层筛选,最终25人入选,慕海林被评为“助人为乐好人”之一,他的事迹在山西文明网上进行了展示。义务献血17载,走遍全国99个城市,累计献血达300余次,献血量已近13万毫升,累计做义工4000余小时,2014年、2015年度连续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年终奖”。

“献血是一件光荣的事。我志愿成为太原市血液中心流动人体活血库,哪里需要哪里献!多献几次血,多救几名病患者。”慕海林,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有生之年的心愿就是让自己献血的足迹走遍全国的每一个城市。 (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