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大数据产业集聚区首批16家基地和中心获授牌

来源:贵州都市报
2017-02-09 10:25:10
分享

贵阳市的大数据发展,已从前三年的“先声夺人”,发展到现如今的“落地生根”。2月8日,贵阳市大数据产业集聚区(基地、中心)首批授牌活动举行,根据各区(市、县)、开发区的产业发展特点、产业聚集、产业优势等情况,经综合测评,首批16个具备一定规模、体系较为完备的基地和中心获授牌。

据介绍,按照国家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核心区创建要求,为规范贵阳市范围内各大数据产业相关集聚区建设,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贵阳市首批16个具备一定规模、体系较为完备的基地和中心进行授牌。

据贵阳市副市长徐昊介绍,经过三年多的发展,贵阳市已涌现了一批具有引领性和标志性的大数据产业集聚区(基地、中心)。比如:高新区大数据产业生态示范基地(清洗加工基地)、经开区大数据安全产业园、云岩区贵阳思爱普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南明区云产业示范基地、观山湖区贵阳互联网金融产业园、乌当区贵州(乌当)大数据智慧产业基地等等。这些集聚区(基地、中心)正在起到产业集聚、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新授牌的16个基地,今后将作为市、区共建的示范基地(示范区),市里的资金、政策、项目上都将向示范基地倾斜,给予全方位的支持,对考核不合格、达不到要求的,建立退出机制,对于推进不力,建设缓慢的,要给予摘牌及问责。

(记者:沈丽琼 来源:贵州都市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