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筹拍“守边人”魏德友事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9 09:53:28
分享

去年,一部名为《无人区·52载守边人》的公益短片刷爆网络,76岁老党员魏德友和老伴刘景好守护边疆52年的故事,感动了亿万网友。近日,长影正紧锣密鼓筹备根据“老魏叔”真实事迹改编的电影《魏德友的界碑》,主创团队远赴新疆建设兵团采风,面对面聆听魏德友夫妇讲述他们的经历。

魏德友是一名有着32年党龄的山东籍老党员,1964年,他从原北京军区退伍后远赴西北屯垦戍边,52年如一日坚守在中哈边境萨尔布拉克草原无人区,义务巡边近20万公里,劝返和制止临界人员千余人次,堵截临界牲畜万余只,未发生过一起涉外事件,被誉为边境线上“活的界碑”。去年10月,老人获得中宣部授予的“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并被评为“中国网事·感动2016”年度人物,同时也是2016年度感动中国人物候选人之一。

《魏德友的界碑》是长影继近年来的《索道医生》《老阿姨》之后,又一部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主流价值观影片。为了真实而客观地展现“守边老魏叔”的感人故事,今年1月初,长影集团总经理李庆辉、长影影视创作三部负责人崔国明等主创团队成员,冒着严寒远赴新疆进行实地采风,深入魏德友生活的边疆草原,来到老人家中进行面对面采访,收获了许多新鲜而宝贵的创作素材。

李庆辉表示,在与魏德友夫妇交流的过程中,主创们被老人朴素平和的话语和不平凡的人生传奇所深深打动,他们把一生都献给了守边事业,这种无私奉献和执着坚守的正能量精神,催人奋进,值得我们去学习和发扬。长影作为国有电影制片厂,承担着弘扬主旋律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将倾力打造好电影《魏德友的界碑》,以文艺精品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将魏德友的伟大精神和事迹传递给更多人。

目前,影片正处于紧张的剧本完善阶段,同时剧组前期筹备工作也正在进行中,预计今年5月份之前正式开机拍摄。(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