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入驻榕城 5家共享单车抢滩方便市民出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8 16:01:04
分享

2月7日上午,全球首款智能共享单车摩拜单车(Mobike)宣布进入福州开始试运营。福州是继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宁波、厦门、佛山、武汉、昆明、南京、东莞、济南、珠海之后,摩拜单车进入中国大陆的第15个城市。

去年底开始,共享单车品牌纷纷到福州“跑马圈地”。摩拜是继ofo、永安行、Hellobike、DDbike之后,第5家入驻福州的共享单车品牌。摩拜共享单车租赁费低廉,半小时收费只需0.5-1元;且它不用停车桩,不用办卡,仅二维码扫一扫就能开锁骑行,不用的时候停在任意合法非机动车停车点即可。摩拜单车采用实心胎,不需要充气;智能锁配置了GPS,车辆用轴传动代替了链条,用户在骑行过程中就完成了对GPS的充电。

摩拜单车全国拓展总经理李裕贤表示,福州地处东南沿海,适宜的气候为骑行爱好者提供了良好环境;同时,福州是一个典型的单中心布局的城市,市区面积约1786平方公里,交通压力集中于老城区,对外通道潮汐现象明显,早高峰人员从新区涌向市中心区上班,晚高峰从市中心区返回新区居住。

目前摩拜单车主要在福州市辖鼓楼、晋安、台江、仓山、马尾五区内运营。首批单车投放点以福州地铁一号线沿线各站点、公交枢纽及市民出行热点为主。

据介绍,摩拜单车将视用户增长、市场环境等因素稳步投放车辆,不久之后,摩拜单车在榕城的投放量将不少于1万辆。李裕贤介绍,和其它品牌共享单车相比,摩拜单车采用实心胎,不需要充气,也避免了爆胎的风险;车身采用铝合金冲压,杜绝了生锈的问题;智能锁配置了GPS,方便用户定位预约;车辆用轴传动代替了链条,避免了传统自行车“掉链子”的问题,同时用户在骑行过程中就完成了对GPS的充电,解决了智能锁的充电问题。

李裕贤表示,摩拜单车首创了用户信用分制度。每个用户注册后账户里有100分,并且积分会随着正常骑行使用增加,一旦发现用户违规乱停或“公车私用”,系统将进行扣分。当账户积分少于80分时,骑行价格将从半小时1元涨至半小时100元。不过李裕贤强调,共享单车的健康运行,更多的还是依托市民素质,希望通过这项制度引导市民自觉遵守相关规范。(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