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变压器铜芯拉上妹夫 结果俩人都“悲剧”了

作者:高鹏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8 13:19:36

河南商报讯(记者高鹏)为过个好年,登封的景某、李某两人瞄上了厂房的变压器,先后六次盗窃变压器铜芯,非法获利近2万元。

2017年1月26日8时许,登封市公安局接到市民谭某报警称:早晨起床时,发现厂房中变压器内的铜芯被盗。

警方查看案发现场附近的监控视频发现,一辆银灰色面包车上的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通过进一步查看监控视频,2月4日11时,登封警方发现这辆嫌疑车辆停放在登封市区西岭处,经过蹲守,警方于当日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景某抓获。

经讯问得知,犯罪嫌疑人景某(男,登封市大冶人,33岁)原是一名电工,2006年因盗窃其他厂房的电缆被判刑,2007年出狱后,景某染上赌博恶习,钱经常不够花。2017年,临近年关,景某为筹钱就萌发了盗窃变压器铜芯的想法。因一个人无法作案,景某就找到了自己的妹夫李某(男,登封市大冶人,31岁),让李某负责开车和望风,得手后获得的钱俩人平分。

从2016年12月底开始,李某开着面包车带着景某在登封市转悠,寻找已经停工并且有变压器的厂房。找到目标后,深夜之时开始行动,第二天在街上寻找收废品的将赃物卖掉,第一次就卖了近3000元。两人陆续盗窃变压器铜芯六次,共获利近2万元。

目前,两人均被登封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