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夫妻18楼坠亡 或与其独子欠下巨额债务有关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8 13:18:02

据《劳动报》报道,一对花甲夫妻被发现在凌晨双双坠楼。警方到场救援后证实,两人已身亡,并排除他杀可能。昨日,在新市路一小区内发生了这样一幕惨剧。记者走访发现,两位花甲老人选择轻生的原因,或与其独子欠下巨额债务有关。

一早被发现倒在血泊中

据小区保安透露,坠亡的两位老人并非小区业主,是于当日凌晨5点多从18楼跳下身亡。多位业主表示,当天早上5点多曾被一声闷响惊醒。但是由于事发凌晨,多数居民选择继续安睡,直至早间起床后有警车、消防车停靠在小区里方知出事。

同样听到响声的还有小区物业人员。据保安透露,当天值夜班的同事在听到闷响后第一时间进入楼内勘查,搜寻了几层楼都未发现异样。时值交接班,他将异状告诉接班同事后就离开了小区。

凌晨6点多,前来接班的保安在搜寻至二楼平台时,发现倒在血泊中的两人。随即拨打110,警方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接110报警后,警方立即会同120赶赴现场,后经确认两人已经死亡。两名死者中,男性系潘某(63岁,上海籍),女性系其妻子冷某(60岁,上海籍),目前已排除他杀,两人符合高坠死亡。

监控回放生前最后24分钟

两位花甲老人为何在凌晨双双坠亡?小区内的监控录像回放了其生前最后的24分钟。

据悉,当天早上5点06分,两位老人手拎一只圆形汽油桶进入该楼电梯并按下18楼的按钮,而18楼是这栋大厦的最高层。

进入轿厢后,女性老人掏出携带的一瓶可能是酒类的液体对嘴猛灌了一口,后将瓶子递给一旁的老伴。老人也喝了几口,并点燃一只香烟,神情淡然。

随后电梯上行至15层,轿厢门打开。男性老人与女性老人一先一后走出电梯,发现不是想要到达的楼层后又退回。最终,电梯停在18层,两人拎着汽油桶走出电梯,消失在监控视频里。直至5点30分,小区居民听到巨响。

之后,保安在18层楼梯间的窗户边发现两人携带的汽油桶。据他推测,“他们可能是踩着汽油桶翻下窗的”。

邻居称其独子欠下巨债

两位老人的死在小区内引发震荡。谈及其轻生的原因,居民表示“可能与儿子在外面欠下的巨额债务有关”。

同楼层的邻居说,两位老人生前经营一家装潢公司,积攒下了不菲的家底,并于2003年购下此处面积为132平方米的房产。四五年前,他们将这处房产作为婚房给独子、儿媳居住。两位老人则搬至松江养老。

邻居们说,印象中的两人亲切、和善,身体健康。但其独子搬入后,一家人就过起了深居简出的生活。直到去年,这户人家门前经常出现陌生人讨债,还有人泼红漆催债。其中一位追债者向居民透露,其子拿这处价值近900万的房产抵押给多家贷款机构,目前逾期未还。据邻居回忆,去年11月的时候,这户业主曾变卖两套红木家具抵债,随后变卖的物品还有冰箱等家电。有居民曾目击老妈妈在小区里痛骂:“我怎么生了你这么个儿子”。

据悉,事发后其子并未现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