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老兵四川抗震救灾三年 患癌入院称愿捐遗体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8 13:18:02

退伍老兵四川抗震救灾三年 患癌入院称愿捐遗体

  病床上的史业宽已经被病魔折腾得十分消瘦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8日讯 九年前,他为抗震救灾进入四川,九年后,他因患胰腺癌住进成都的医院。他叫史业宽,今年已经61岁,是一名山东烟台籍退伍老兵,2008年5月13日,“5·12”地震后第二天,史业宽取出自己所有的积蓄,跟着济南军区救援部队和众多志愿者进入受灾严重的绵竹市汉旺镇,参与救援和灾后恢复重建,一呆就是3年,此后便没再离开过四川。没想到的是,老天跟他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2月4日,老史因为罹患重症住进了成都市三医院。

退伍老兵四川抗震救灾三年 患癌入院称愿捐遗体

  五年前媒体报道中的史业宽近照,那个时候的他还很健康。(图据网络)

6旬抗震老兵病重住院 曾带一生积蓄赴灾区当志愿者

躺在成都市三医院消化内科的第46床上,史业宽看上去十分消瘦,精神不佳,谁能想到,眼前的他曾是有着约150斤体重的壮汉,“现在只有80多斤了,已经瘦了快一半。”史业宽的三哥史业宝神情中满是无奈,他说,自己已经好几年没见过弟弟,没想到多年后再见他,却是这般境况。

九年前,史业宽的身份是一名四川地震灾区的志愿者。2008年5月13日,“5·12”地震后的第二天,退伍老兵史业宽带着自己积攒了半辈子的积蓄,和济南军区的救援部队及众多山东籍志愿者一起赶到了绵竹汉旺灾区,没日没夜地参与地震救援,期间,他曾和救援部队一起徒手4个小时刨出被埋女孩。自己带来的60万元积蓄也全部用来帮助了灾区群众,自己却在多数时候以饼和馒头度日。

地震救援结束后,救援部队和很多志愿者纷纷撤离,老史却毅然选择了留在灾区,先后在绵竹、北川等地帮助当地百姓救灾重建,一呆就是三年,再没回过家,期间他在当地卖馒头维持生计。3年后,灾区的重建越来越好,老史离开,来到成都当起了保安。前后9年,他没有离开过四川。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