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晒假枪及“枪证”被拘5天 劝网友:上网不要装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8 13:18:02

小伙晒假枪及“枪证”被拘5天 劝网友:上网不要装

  6日晚,蒋某某在成都被乐至警方带回 警方供图

2月5日,网友“中成哥i”在新浪微博晒“枪”和“公务用枪枪证”,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资阳及乐至警方发现后,迅速介入调查,并于6日晚将当事小伙带回乐至接受调查。经检查确认,“枪”系假枪,“公务用枪枪证”也早已作废(成都商报2月7日报道)。

7日,成都商报记者从乐至警方获悉,涉事小伙蒋某某因以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5日。蒋某某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详细还原了事件的来龙去脉,并对自己因好玩而触犯法律,带来恶劣影响表示后悔。他也用自己的教训劝诫广大网友:“上网不要装,更不能触犯法律底线”。

最新进展

小伙晒假枪扰乱公共秩序 被行拘5天

7日凌晨2时27分,乐至县公安局官方微博“乐至警方”发布了关于网民微博晒“枪”和“枪证”的情况通报。通报中称,2月5日12时38分,网友“中成哥i”通过微博发布持有疑似枪支和“枪证”的照片。对此,资阳、乐至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立案进行调查。2月6日21时许,民警经连续工作,在成都某小区将微博发布人蒋某某(男,21岁,资阳市乐至人)抓获归案,并在其乐至的家中起获“枪支”(系塑料玩具枪)1支,经初步查明,“枪支”系蒋某某在地摊花10元钱购得,“枪证”照片系截图。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7日上午,乐至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5日下午,警方在发现网友“中成哥i”发布的微博后,资阳、乐至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立即展开调查。根据该微博发布时的自身定位显示和配图中宾馆背景,警方连夜排查了微博定位位置周边的10多家宾馆、旅店。6日12时许,警方锁定其中一家宾馆,并调取宾馆监控视频和入住记录等比对,基本锁定晒“枪”小伙系蒋某某。随后,警方进一步调查后确认,蒋某某已前往成都。当日21时左右,民警在成都某小区将蒋某某抓获归案。在警方找到蒋某某前半小时左右,蒋某某也通过电话,主动联系上乐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

该负责人还说,后经调查确认,蒋某某微博所晒的“枪”是1日在乐至县城某地摊花10元购得,2日拍摄照片,随后发布在微信朋友圈和QQ空间,6日中午发布至新浪微博。而“枪证”照片系蒋某某保存的截图。

7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从乐至警方获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蒋某某因以虚构事实故意扰乱公共秩序,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5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