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福建口岸邮检截获大量名贵滋补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8 11:02:28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春节期间,该局在邮检现场共截获20批禁止邮寄进境物,其中海参、燕窝、鱼胶等年货礼品14批。在福州机场口岸,该局共查验国际邮寄物6462件,从邮寄物中截获燕窝2批次,共9盒、2.31千克;花胶4批次,共12袋、3.24千克;海参1批次,共10根、1.17千克,均已依法作退运出境处理。

针对春节期间邮寄回国的年货礼品数量增多的情况,福建检验检疫局制定进境邮件高峰应急处置预案,严格实行进境邮件批批通过X光机的查验方式。加强对重点敏感物品的查验管控力度,对邮政企业提供预约加班服务,实现随到随查、随查随放。

据福建检验检疫局相关专家介绍,进境人员携带物和进境邮寄物具有批量多、来源广、品类杂、流向分散的特点,若其中夹带未经检疫的动植物及其产品,极易造成境外植物害虫、动物传染病等动植疫病疫情传入,对入境国的生态和农业安全产生极大威胁。对进境人员携带的行李物品、进境国际邮包实施检疫查验,是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和地区通行的做法。我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明文规定,携带动植物、动植物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应当主动申报并接受检验检疫机构检疫。农业部和国家质检总局还根据《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联合制定并公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对列入名录及经检疫不合格的携带物、邮寄物,检验检疫机构将依法予以销毁或退回处理,并可处以最高5000元的罚款。为此,福建检验检疫局特别提醒社会公众,关注并遵守我国关于禁止携带、邮寄进境动植物及其产品的法律及相关规定,请各位旅客切勿携带禁止进境物品入境,也请国内居民不要委托海外亲友捎带或邮寄相关物品,网民朋友在网购海外物品时应注意了解相关规定,避免因相关物品被查扣而遭受不必要的损失。(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