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口岸进口木材首超3万立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8 11:02:28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近年来,福州口岸进口木材呈现大幅增长态势,2016年共进口各类木材1466.03万美元、3.17万立方米,比2015年增长27.33%和30.66%。福建检验检疫局优化流程,靠前服务,加快通关效率,将现场检验检疫延伸至企业仓库,大大提高了货物的通关速度和植物疫情的检出率,全年为企业节约通关时间约4800小时。

为确保资源性农产品通关“过得快”,对其携带的疫情风险“管得住”,福建检验检疫局通过对进口木材在全国的疫情检出情况进行分析,明确需重点查验的来自于2个大洲7个国家的10余种木材,集中人力物力,强化查验针对性,加大对高风险材种查验力度,提高疫情检出效率,提升低风险材种通关速度。结合口岸动植物检疫规范化建设,该局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加强口岸查验工器具和基础设施建设,完善1个现场检验检疫工作室和2个局实验室建设,提升检疫技术保障能力。2016年,该局从福州口岸进口木材共截获有害生物687种次,其中检疫性有害生物132种次,同比分别增长91.3%和117.41%。从进境的香杉、黄桧原木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琉球球壳蜗牛,为全国首次截获。(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