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将于2月9在福州花海公园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8 11:02:28
分享

2月9日-10日,2017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将在福州花海公园隆重举行。“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作为我市近年来重点打造的公共文化服务品牌,规模大、特色浓、项目多、节目精、参与广,每年均吸引了数十万观众前往参观。

据悉,本届民俗文化节以“五福临门”为主线贯穿整个活动会场,共分“乡愁·记忆”丝路新颜摄影展、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宣传展、台湾手工技艺展示、“锦绣中华”民俗展演、猜灯谜送“福”礼、“手艺新生”手工技艺集市及创意、“茉莉芬芳”茉莉花茶文化体验和“家乡年味”福州传统小吃体验八个版块,旨在提高群众参与度和体验感,进一步做大、做强福州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特色品牌。

“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创办于2008年,由“闽都民俗文化节”发展而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在创办十周年之际,福州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借助这一民俗文化盛会平台,让观众近距离地了解我市创建工作,领略我市公共文化多元并存的特性,体验公共文化服务与市民现代生活的融合,营造浓郁的创建氛围。现场通过主会场入口宣传展区、猜灯谜迎“福”礼送礼环节、舞台背景喷绘等形式向观众传递我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相关情况,向市民集中宣传创建工作,鼓励广大市民及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我市示范区创建工作中来。

据介绍,在“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主会场入口处(花海公园正门),将设置“福州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宣传展区,包括12个由4面喷绘围成的灯柱和1个大型LED屏。灯柱主要展示福州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亮点与成果,突出体现各县(市)区创建过程中“一县一品”等相关内容,LED屏滚动播放示范区公益宣传片。

此外,在主会场和分会场的舞台背景喷绘上,亦设置有示范区创建工作相关信息。在花海公园主入口至鼓山桥下700余米花间小径,设置了“福州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猜灯谜送“福”礼版块,700道灯谜谜面主要由示范区创建相关知识组成,寓教于乐,既生动有趣又能传达示范区创建信息。市民回答正确,并扫描关注“福州市公共文化服务”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换取精美礼品。

目前,福州市创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已到攻坚阶段,为了迎接文化部督查组即将对我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进行的中期督查,我市正以饱满昂扬的激情,奋力开展示范区创建各项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效。(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