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晋宁国税2016年税收增长近3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8 10:17:57
分享

2016年,云南省晋宁县国税局累计入库税收7.97亿元,同比增长48.46%,增收2.60亿元。据分析认为,营改增、主体税种、经济平稳三大因素助力国税收入快速增长。

据晋宁县国税局负责人介绍,此次税收增长原因之一主要是营改增助力增效,拉动整体税收增长。去年县国税局共组织营改增税收入库2.05亿元,其中新营改增户缴纳税款便达1.58亿元,主要原因是营改增后原缴纳营业税的地税征管户全部划归为国税部门管辖,在很大程度助推了国税税收增长。另外,主体税种持续发力,也是助推税收增长的原因之一。去年县国税局征管的增值税、消费税和企业所得税分别入库6.87亿元、0.15亿元及0.8亿元,同比都有大幅增长,三大税种累计增收2.64亿。然后是国内经济平稳向好,拉动了县域税收增长。从国有经济、集体经济、股份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看,四大经济体增速平稳向好,去年同比分别有不同程度的增长。(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