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开元寺释迦牟尼古佛被盗案告破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7-02-08 09:36:05
分享

福州开元寺释迦牟尼古佛被盗案告破

  开元寺被盗的佛像

东南网2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徐丰/文 通讯员 鼓公宣/图)昨日,海都记者获悉,福州开元寺释迦牟尼古佛像被盗案告破,嫌疑人李某岭(男,53岁,河南许昌市人)于2月4日被鼓楼警方刑事拘留。

据介绍,去年12月19日,鼓楼警方接到福州开元寺报警,称该寺内一尊从尼泊尔请回的释迦牟尼古佛像被盗。接警后,鼓楼警方组成专案组,展开一系列侦查工作。2月3日,嫌疑人李某岭在开元寺门口被抓。

据李某岭交代,其于去年12月18日进入开元寺后,将这尊不到半米高的古佛像放入随身包内并运回河南老家藏匿。此外,从去年夏天开始,他多次窜入福州开元寺、保福寺等寺庙,偷盗佛像、雕塑5起,10余件赃物。

2月5日,在河南许昌市嫌疑人老家住处,专案组民警找到开元寺法堂内被盗的释迦牟尼佛像,全案告破。

目前,嫌疑人李某岭已被鼓楼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