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范!三亚2016年国际航线揽客达46.9万人次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7-02-08 09:15:57
分享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三亚接待入境游游客数再创新高。记者2月7日从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获悉,三亚市春节期间境外游客数同比增长103.95%,去年至今27条国际航线共揽客46.9万人次,同比增长88.6%,旅游国际化量效双增。

去年以来,三亚克服主要境外客源国经济乏力、汇率波动、消费低迷等不利因素,主动“走出去”“引进来”,大力开通国际航线,相继开通或复航至莫斯科、曼谷、首尔等热门客源地的18条国际航线,目前三亚已有27条国际航线,“4小时、8小时、12小时”国际航程旅游圈逐步形成。凭借着“航线开到哪营销做到哪”的思路,三亚积极整合境外新媒体,包装境外产品在六大境外网络新媒体平台上线,“一国一策”精准投放广告提升三亚知名度,并配合在重要客源国开展系列线下推介活动,邀请多批次境外旅行商来鹿城考察。

“针对不同国际市场和季节推出差异化旅游产品套餐,如俄语市场的滨海度假和中医养生产品等。”三亚市旅游委主任樊木透露,三亚持续整治旅游市场秩序,城市“双修”和创文巩卫等工作不断优化旅游环境,提升旅游整体形象和品质,各类航班补贴等优惠政策和机场与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联动等多个利好因素叠加,三亚“放心游”“舒心游”越来越受境外游客青睐。

一组组数据形象反映三亚入境游市场止跌回升、再创佳绩的变化。国际及地区航线从前年的15条增至目前的27条,并还将持续增长;境外游客仅2016年就已恢复到44.89万人次,同比增长25.32%;旅游外汇收入达到2574.09万美元,入境游市场量效齐增。传统国际客源地持续送客,新航线带来新客源,“三亚——香港”航线的持续加密,仅去年就运输旅客14.4万人次;“三亚——首尔”“三亚——莫斯科”等航线时隔多年复航后运输旅客量分别同比增长147.2%和“356.6%”;釜山、大邱等航线去年12月开航后客座率保持高位运行,“三亚——曼谷”“三亚——槟城”等澜湄地区航线开通数月持续火热,累计为三亚运输旅客近5万人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