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普洱茶“金字招牌” 普洱景迈山古茶林普洱茶正式亮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8 07:06:06
分享

擦亮普洱茶“金字招牌” 普洱景迈山古茶林普洱茶正式亮相

诚信联盟全体企业向社会宣誓

擦亮普洱茶“金字招牌” 普洱景迈山古茶林普洱茶正式亮相

有身份证的景迈山古茶林普洱茶

2月7日,云南普洱市委、市政府在昆明市召开普洱景迈山古茶林普洱茶品牌建设新闻发布会,有身份证、能查询、可追溯的普洱茶——普洱景迈山古茶林普洱茶正式亮相。

一款普洱茶如何辨别真假、好坏,如何判断其价值一直是困扰广大消费者的难题,也是制约普洱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主要瓶颈。为化解难题、破解瓶颈,普洱市委、市政府坚持走生态有机的发展道路,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地推进普洱景迈山古茶林普洱茶品牌建设。

据普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卫东介绍,该市于2016年4月成立了普洱景迈山古茶林普洱茶品牌建设领导小组,在全省率先发起成立了企业诚信联盟,制定了诚信联盟章程和企业标准,建立了产品可追溯平台,初步探索出一条符合地方实际,具有普洱标识的“五个特定”品牌打造之路,以特定的企业,特定的产区,特定的原料,特定的工艺,特定的标志推动普洱景迈山古茶林普洱茶品牌以标准为支撑,做到“四有四可”,有标识、有标准、有检测、有监控;可识别、可查询、可追溯、可信任。

中共普洱市委副书记陆平说,面对当前普洱茶产品小、散、乱的现象,普洱市委、市政府将按照发展生态化、产品特色化、生产标准化、经营规模化、品牌高端化;普洱茶发展有主体、有基地、有加工、有品牌、有文化的“五化五有”思路打造全国著名全球知名普洱茶品牌,推动普洱茶品牌化、高端化发展,唱响普洱茶文化。

杨卫东说,今后普洱将以普洱景迈山古茶林普洱茶品牌打造为起点,按照“五个特定”的模式,大力推进全市其余25座古茶山、有机茶园以及生态茶园的品牌打造工作,真正做到让消费者放心、安心、认可,全面提升普洱茶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全力擦亮普洱茶“金字招牌”。

发布会上,中共普洱市委书记卫星介绍说,景迈山是一座令人心驰神往的千年万亩古茶林,具有很高历史、人文、经济、生态、科研价值,是普洱茶文化的精神高地,是世界茶文化的根和源。做好普洱景迈山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打造普洱市的普洱茶地域品牌,是对普洱景迈山最好的保护,是对普洱茶文化最佳的传承,对于边疆民族地区人民增强文化自信、实现文化自强,加快推进普洱追赶跨越、绿色崛起之路进程,有效捍卫中国茶文化在世界种茶、制茶及饮茶领域的主体地位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