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机场复航33天旅客吞吐量突破10万人次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17-02-08 06:56:05
分享

博鳌机场复航33天旅客吞吐量突破10万人次

博鳌机场工作人员为第10万名旅客赠送鲜花和礼品

人民网博鳌2月7日电 2月7日,是博鳌机场复航的第33天,博鳌机场迎来了第10万名旅客。博鳌机场以高效率、高品质、高标准的服务水平,首次实现旅客吞吐量突破10万人次,刷新了全国中小型机场航班保障的新纪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据了解,博鳌机场于2016年12月29日正式恢复通航,自2016年1月6日起,海南航空、桂林航空、东方航空、山东航空、中国联合航空等多家航空开通博鳌至珠海、揭阳、厦门、宁波、扬州、南昌、贵阳、成都、西昌、徐州、济南、青岛、烟台、兰州、石家庄、太原、北京南苑、呼和浩特、哈尔滨、杭州、合肥、郑州、昆明、上海浦东、上海虹桥、南通等26条国内主要城市航线。在春运高峰期,博鳌机场日进出港航班最高达到42架次。截至目前,博鳌机场已顺利保障航班超过800架次,旅客吞吐量突破10万人次,货邮行吞吐量超过650吨。

早在2016年3月份,博鳌机场已完全具备对外运营的条件,圆满完成了机场试运行和2016年博鳌亚洲论坛保障工作,并在试运行期间实现10天之内旅客吞吐量破万。根据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工作指示精神,为了确保博鳌机场在明年博鳌亚洲论坛前具备保障国际专包机起降的条件,机场在今年论坛结束后立即启动了二期扩建工程,主要将现有跑道向北延长600米至3200米,停机位增加至56个,飞行区等级由4C扩建为4E,新建7000平米国际楼一座、国际货运库及免税仓库等单体建筑以及各配套辅助生产设施,可满足波音747、空客340等大型飞机全载起降的要求,目前二期扩建工程正在进行收尾工作。

经机场人员介绍,在博鳌机场复航前期,机场通过培训、安排一线岗位员工前往岛内美兰、凤凰机场上岗作业等方式,着力提升各岗位人员业务能力、拓展博鳌航线市场及维保设备设施;目前机场人员、设备等各方面保障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近日,博鳌机场又迎来了春运返程高峰,虽然任务重、责任大,博鳌机场全体人员仍以饱满的热情坚守在岗位上、尽职尽责、全力以赴,保障各项工作井然有序,为全国各地旅客的春运出行提供贴心服务,也为2017年博鳌亚洲论坛实现“一地办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博鳌机场复航33天旅客吞吐量突破10万人次

工作人员合影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