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府提出今年十大重点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8 06:54:24
分享

在昨天召开的江苏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省长石泰峰对过去一年全省各方面发展情况作出总结,提出了2017年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并详细解读了今年江苏省政府在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这十项重点工作涵盖创新经济、改善民生、文化发展环境保护等多个方面。

着力优化供需结构,适度扩大总需求和大力振兴实体经济,是今年江苏省政府经济工作的重点方向。在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继续深入实施淘汰落后产能的同时,推动需求结构优化升级,加强消费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创新驱动发展将进一步落实科技创新40条政策措施,围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深入开展“一深化四提升”专项推进行动,不断提升创新型省份建设水平。集中力量建设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积极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打造区域创新示范引领高地。

在改善民生工作方面,石泰峰省长表示。将多措并举加快富民步伐,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些举措包括推动产业富民、就业创业富民。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坚持产业升级和扩大就业规模、调整就业结构联动推进,有针对性地安排一批富民产业项目,积极拓展就业新空间,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现更加稳定更高质量的就业。此外,还将持续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惠民水平,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公共服务产品,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民生问题。围绕公平和质量,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按照城乡一体、优质均衡的要求加快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步伐,推行产教深度融合的职业教育模式。

对环境的保护也是江苏省政府今年一个重要的工作方向。除继续开展“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以最有力的行动和举措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外。江苏省政府还将在大气污染、水污染和土壤污染等问题上推出一系列具体措施,如开展机动车船污染治理,推广新能源汽车,着力控制扬尘污染。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水资源总量、强度“双控”行动,全面推行河长制,加强长江、淮河流域和近岸海域污染防治,推进太湖治理,实施重点断面水质和水功能区达标整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开展重金属重点防控区专项整治等。

报告中同时提出了对2017年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7.5%,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6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外贸进出口和实际利用外资保持稳定,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1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节能减排和大气、水环境质量确保完成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