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跳楼瞬间 丈夫抓住头发将其救回【图】

作者:王斌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7 16:47:48
分享

女子跳楼瞬间 丈夫抓住头发将其救回【图】

昨日上午10时,参与营救的民警左宇回忆事发经过时说:“当时另一名同事上前抓住了女子右手,但并未抓牢,且女子一直在挣扎,还大声喊着‘松手’。”由于左宇个头比较高,见状便翻过护栏抓住女子的左手,另两名民警以及随后赶来的群众在后面抓住他们几个人,防止意外发生。这时左宇注意到,女子两条腿均已悬在半空,幸好护栏外一道不足30厘米宽的排水管支撑了她部分身体的重量,否则仅靠她丈夫抓着她的头发未必能控制住形势。

据左宇介绍,事后查看执法记录仪里的视频,他们几个民警感觉到非常惊险,“当时为了救人也顾不得细想,现在觉得非常后怕。事发过程也就是几秒钟时间,女子的头发扎在脑后,当时我们看到她丈夫用力抓着她的马尾辫,但明显手已到发尾,已快抓不住了。如果不是她丈夫再坚持了几秒,或是我们晚到几秒钟的话,她就有可能救不上来。”

一民警救人时右肩部软组织挫伤

事后,经民警了解,轻生女子康某30多岁,是石泉县城关镇人,因家庭矛盾与丈夫刘某发生口角,夫妻俩是事发楼的顶楼住户。康某比较内向,一时想不开便爬上楼顶层欲跳楼。劝解中,丈夫欲上前将站在护栏上的妻子抱住时,妻子因情绪激动跳了下去,丈夫在这一瞬间抓住了妻子的辫子,所幸民警及时赶到,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事后,民警和其家人对康某进行了耐心的沟通,康某情绪已经恢复平静,并于当晚在丈夫的陪同下返回居住地。

据了解,在救人过程中,民警左宇因用力过猛,导致右肩部软组织挫伤。

知道一下

头发的受力有多大

在这起事件中,若不是妻子在跳楼瞬间,被丈夫一把抓住头发,事件的结局恐难以乐观。你知道头发的受力到底有多大吗?

平均而言,每个人会有10万~15万根头发,密度平均为每平方厘米200~300根。曾有实验显示,5根头发就能承受起超过100克的重量,3公斤的重物可以被一缕约200根头发悬在半空,而2000根头发可以承受30公斤的重量。从理论上讲,一头平均12万根的头发,能支撑起重达12吨的重量,只是问题在于头皮可以承受的重量有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