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银行卡在身边 被境外盗刷3万余元

作者:付豪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7 16:10:24

女子银行卡在身边 被境外盗刷3万余元

本报讯(记者付豪)银行卡明明在身边,却被在异国消费了人民币31728元,去银行打印交易明细才发现,卡竟然被用在泰国曼谷买了金银珠宝。前天下午,心急如焚的吴女士拨打武汉晚报新闻热线82333333求助。

吴女士说,2016年8月,她在某银行一网点办了一张储蓄卡。因为从事金融相关的工作,她平时用卡非常谨慎,都是在正规商家刷卡消费,甚至没有开通网银。2月4日晚上8点23分,坐车的她突然收到了一条短信,称她通过“跨行其他渠道”消费支出了人民币31728元,吴女士心里一惊。担心受骗,她赶紧去附近的银行ATM机上查询余额,发现余额只有200多元,钱已经被“刷”走了。吴女士当即打电话挂失了银行卡,并报了警。

吴女士百思不得其解,这张储蓄卡一直在她钱包里,没有掉过,近期她本人和亲戚朋友都不在泰国,钱是怎么转走的呢?她联系银联客服得知,这笔钱被用在泰国曼谷买了金银珠宝。吴女士说,这笔钱是她妈妈的,本想着存起来给妈妈看病用,现在发生了这件事,她谁都不敢说,只能默默忍受,走投无路之下只能求助武汉晚报。

昨天下午,记者陪同吴女士一起来到该银行一网点。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知晓此事,昨天上午已和银联工作人员取得联系,申请调单。他们初步判定,吴女士的银行卡被盗刷了,目前他们正在等待银联的回复。

银行工作人员提醒,在刷银行卡消费时,卡片一定不能离开视线,使用后应及时收回卡片,以免卡片被误用或调包。在输入密码时要进行必要的遮挡,尽量不要去不正规的小店刷卡消费。

此外,有的银行卡有“境外交易功能”,一般情况下在办理银行卡开户时,客户可以选择是否开通此功能。如果需要关闭此功能,客户只需带上本人的银行卡和身份证,去任意一家银行网点申请办理即可。如已发生银行卡盗刷,切勿急躁,要尽快采取措施联系银行挂失,降低资金进一步损失的可能性,同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提供相关证据,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案件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