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有多火?东北“大仙”都直播“看病”、跳大神了

作者:文直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7 15:35:11

直播有多火?东北“大仙”都直播“看病”、跳大神了

  “大仙”纷纷当主播 YY直播看病、查事

近日,在YY直播上多了一群特殊的人,他们自称灵仙看事、出马仙、大神等名头,数黑论黄,收入不菲,还美其名曰:查事、看病。这让很多人不禁诧异,以往混迹乡间巷尾的大仙们,如今他们的业务水平已大幅度提升,居然都做主播了!

YY中的“出马仙”

点开YY直播节目栏中“其他”这个选项,会发现里面有不少特殊直播间。这些直播间名字叫“仙家查事”、“出马仙”等。直播间封面多数都显示一个房间内的情况,墙壁上挂着红纸,纸上黑字密密麻麻。红纸下摆着一张桌子,桌子上供有几尊神像(有的不供),神像的材质、颜色和类别各不相同,有金色弥勒佛状、有白色观音状、有黄铜色武将状,神像前放着几个香炉和许多盘装水果。

这类直播有十多家,观看人数有的只有几个人,有的有二三百人,粉丝数多则可达几千人。他们的直播时间并不固定,早上9时开始至凌晨1时均有直播。节目时长从2个小时到十几个小时不等,期间还有“中场休息”。直播中,“出马仙”多以聊天、与观众互动为主。当弹幕中出现观众问题时,主播会一一回答。观众中有不少主播熟悉的“铁粉”,“铁粉”会称赞主播的能力并鼓励其他观众找主播“查事”,“查事”价格有50元的也有100元的。

观众的问题有三类,闲聊型、求知型和求助型。闲聊型的问题如:“主播今年多大?”“主播家住哪里?”等。求知型问题多涉及“专业术语”,如“主播是哪路仙家?”“什么是出马弟子?”对于求助型,主播通常会建议观众加微信私聊,并通过微信视频聊天“查事”,偶尔会通过直播“现场查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