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摔伤昏迷1小时 交警跑步开道5分钟送医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7 15:35:11

游客摔伤昏迷1小时 交警跑步开道5分钟送医

  (交警开道带领旅游大巴赶往医院。监控截图,交警提供)

2月5日,一名外地女游客在贵阳青岩游玩上厕所时不慎摔伤昏迷,送医途中正遇晚高峰,路上车多车缓,花溪交警接到求助后立即开通“绿色生命通道”,路口执勤交警跑步开道五六百米,路上车辆纷纷主动让行,不到5分钟就将摔伤女游客护送至医院。

“警官,我们车上有名摔伤的女游客已昏迷快1小时了,急需送往省医救治,请帮帮我们!”2月5日16时许,正逢花溪区周末旅游高峰期,路上车多,交通缓行现象较为突出,花溪区交管分局民警杨波正在花溪公园路口疏导,一名女子火急火燎地跑来求助。求助女子名叫周羽,是一家旅行社的带团导游,当天她带领一个外地游客团前往青岩游玩过程中,一名江姓女游客在上厕所时不慎自己滑倒摔伤昏迷。随后大家把这名摔伤女游客抬上旅游大巴准备送往省医救治,路上遇车多车缓,行至花溪公园路口时周羽连忙向路口执勤交警求助。

杨波立即跟随周羽上车查看,只见两人扶着一名脸色惨白的女子,女子靠在座位上昏迷不醒。得知摔伤女游客已昏迷快1小时了仍未苏醒,省医路途遥远,当时正值周末晚高峰,花溪大道进城向以及城区内车流量都很大,为免耽误病情,杨波建议先就近前往花溪医院救治,若情况特殊需前往省医,再另行安排。看着昏迷不醒的游客,大家接受了杨波的建议,周羽先步行前往医院挂号,杨波带领旅游大巴赶往医院。

花溪区交管分局指挥中心接到汇报后,“绿色生命通道”立即开启,杨波先临时拦停路口车流带领旅游大巴经过路口,然后杨波一路小跑在前开道。闻听旅游大巴车上有伤者,路上车辆纷纷主动往旁边让行,让出一条车道,前行约300米,旅游大巴在朝阳村路口掉头。辅警周磊则在花溪公园路口疏导,加大对车辆的放行,确保旅游大巴掉头后能快速到达医院。在交警的全力疏导和行经驾驶员主动让行下,摔伤昏迷的女游客不到5分钟就被送入了医院。

据了解,这名摔伤昏迷的外地女游客被送到医院后不久,在医生的救治下苏醒了过来。经医生检查,这名女游客摔倒时头部着地导致昏迷,头部有擦伤,但还好头内没有发现异常,医生又分别对这名女游客骨折的左手腕和脱臼错位手指头进行了医治并开了药。2月6日早,这名摔伤女游客自己感觉身体状况允许,已乘飞机返回。周羽告诉记者,这名女游客离开时,拜托她向危急时刻及时救助的花溪交警表示感谢。

“太感谢你们了,交警同志,多亏你们及时开道,游客已转危为安了!”2月6日上午10时,周羽拨打花溪区交管分局指挥中心电话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