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男子非洲持枪扬言抢银行 警方:回国接受调查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7 15:35:11

日前,一名男子持手枪对着镜头扬言抢银行的视频,在江苏南通的朋友圈广泛流传。

2月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江苏南通市公安局获悉,视频中男子系在非洲某国务工的南通人黄某某,自称在国外太借朋友的枪支摄制视频。目前,南通市公安局已责令该男子尽快回国接受调查。

江苏男子非洲持枪扬言抢银行 警方:回国接受调查

  @南通网警 微博通报情况。

2月4日,南通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向社会征集线索,称近日有一段视频在网络中传播:视频中一男子疑似持有枪支弹药,涉嫌犯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罪。

视频中显示,一名上身赤裸,穿着蓝色牛仔裤的中年男子站在桌子前,左手支在桌子上,右手持一把手枪。桌子上还有一支手枪,三个弹夹和数十发子弹。该男子口含香烟说道:“明天,你们说抢中国银行,还是农业银行,还是建设银行,你们说。”镜头外的一把男性声音回答:“就抢中国银行。”

有不少网友在微博上留言,称该男子带启海口音,疑似“海门部分地区,开发区部分地区,如东兵房地区,通州三余地区,还有崇明”的人。也有网友认为该视频是恶搞。

另有网友@JH_ETOPS 表示:目测是格洛克制式枪支,子弹也是新的,因为表面氧化不严重色泽比较亮;口音是启海方言,也不排除部分出国劳务人员在国外(可以合法获得或持有枪支的国家)录制的视频。

2月7日,南通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官方微博@南通网警 发布通报,称视频中持有枪支弹药的赤膊男子身份已明确,系南通市民黄某某,现在非洲某国务工。南通网警于6日联系黄某某,并责令其回国接受公安机关调查处理。

黄某某录制了另一段视频,公开澄清此事并向广大网友致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视频中看到,黄某某称当时拍摄视频的地点在赞比亚,视频中的枪支是黄某某在赞比亚的的朋友合法持有的,交给其暂时保管。黄某某解释称,2月4日的视频中扬言要抢银行,只是“在国外太无聊,开开玩笑”“没有真的想抢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