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见不平一声“吼” 民警喝退十余名持刀青年

作者:马琳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7 15:35:11

路见不平一声“吼” 民警喝退十余名持刀青年

  网吧老板给公安局送去锦旗为民警正能量“点赞”。读者供图

2月6日,鞍山市铁西某网吧的网管小李在网上晒出一封“感谢信”,感谢人民警察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制止了一起可能发生的严重暴力事件。

十余青年持刀被“喝止”

小李告诉记者,他在网吧从事网管工作,1月24日晚6时10分,他正在网吧调试一台电脑,三辆出租车在网吧门口停下,下来十多个手持片刀和棍棒的青年,气势汹汹地往网吧里冲。

小李就坐在门口的机位,被领头的青年撞了一个趔趄,倒在地上。眼看这些人的棍棒就要落在小李身上,门外传来一声大喝,“我是警察!你们要干什么?都给我住手!”

小李回忆,他透过人群,看到门外站着一名身穿警服的年轻人,一脸威严,大声呵斥这些手持棍棒的青年。

大家都被这名警察给镇住了,谁也没敢动手,在民警的要求下,大家都放下片刀和棍棒,灰溜溜地离开了网吧。这名民警也没有留下姓名便离开了。

老板打110寻“好汉”

那么这名警察到底是谁?

网吧老板听小李说了此事后,立即回看了网吧外的一处视频监控,看到了民警的警号,随后老板拨打了110,将此事进行了反映,并请求指挥中心帮助查找这名民警,向他表示感谢。

经指挥中心核实,这名民警叫曹迪,是市公安局政治部秘书处的政工民警,今年29岁,入警3年。

2月6日,网吧老板和小李来到市公安局向曹迪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仗义”民警也后怕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上曹迪,他正在赶写一份材料,对于这件事,他淡然一笑,“换别的同事也会这样做的,没啥。”

据曹迪回忆,当天他刚在市局开完会回家准备买点水果,水果店隔壁就是网吧。摊主称水果的工夫,他就看见十几名手持砍刀的青年要往网吧里冲。

“当时距离他们也就20米远,我一激动,差点把一兜苹果扔过去。”曹迪回忆,当时他也没有什么想法,只是一种本能,“如果我不出手,不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事。”

曹迪坦言,当时他并不觉得害怕,倒是事后给妻子打电话时声音有些发颤,腿有些抖,“面对十几个手持砍刀的,谁不哆嗦,我下班回家,身上啥警械也没有,如果对方真动手,我早被砍倒了。

警嫂称他有些“虎”

换句曹迪爱人的一句话,“他有时挺虎的。”

曹迪爱人向记者透露,3年前,曹迪在派出所入警实习时遇见三名彪形大汉追打一名出租车司机,曹迪也是冲上去大喊,“我是警察,你们为啥打人!”

三人一愣的工夫,出租车司机一踩油门,走了。就剩下曹迪面对三名大汉。当时曹迪也是一颗心“突突”的,但还是没软了气场,最后三名大汉没敢动手,离开了。

就是这样惊险,我们的民警在群众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路见不平一声吼,丝毫不顾及自己的安危,为这样的民警点赞。

记者 马琳 实习生 苗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