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青年网购射钉枪改装枪打鸟 获刑3年缓刑4年

作者:章程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7 15:30:09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章程 通讯员徐冰琪、宋志宏)广东一青年通过网页加入一个买卖枪支的微信群,之后从群上一名叫“徒步者”的人手中购买枪支用于打鸟。记者昨日获悉,涉案男子钟某因犯非法买卖枪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去年4月的一天,初中毕业后一直在一家私厂上班的钟某在浏览网页时发现一些关于买卖枪支的信息,出于好奇,就加了网页上的微信号,进入一个买卖枪支的微信群。进群后,钟某看到很多人在讨论如何改造枪支的问题,且有一个叫“徒步者”的宋某上传他自己改装枪支的视频。

看完视频后,钟某对组装枪支有了兴趣,就加了宋某的微信进行一对一聊天。后钟某以2500元的价格向宋某购买了一支由射钉枪改制而成的长约1.2米、重约6斤的黑色自制步枪,并用支付宝支付方式付款。

不久后,钟某收到了所有零部件和一盒子弹,组装枪支后经常到家私厂后面的山坡上去打鸟,平常就将枪藏匿在一杂物间。经鉴定,该枪形物是自制步枪,具备枪支性能。

广东五华法院审理后认为,钟某违反枪支管理规定,未经有关部门批准许可,私自购买枪支,其行为已构成非法买卖枪支罪。鉴于其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依法从轻处罚,遂判处他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