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治起床难也是生意 男神女神喊你起床最低5元

作者:张芳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7 15:30:09

当冬日的早晨你挣扎着起床时;当出差在外提心吊胆生怕睡过头时,你有没有想过被男神或女神温柔的声音唤醒?是的,淘宝上已经有人开启了这项叫做“人工叫醒”的服务了。做这项“morning call”的人都是谁,他们能赚钱么?你愿意花钱体验这种定制类的特殊服务么?

调查

哪里的高帅白富美在叫醒

在淘宝输入“人工叫醒电话”,注册地在北京、重庆、成都、上海、广州、杭州、南京等地的“人工电话叫醒”服务产品排在了页面前端,而输入“昆明”则暂无相关产品信息跳出。

“美女、萌妹甜蜜叫醒”,“男神、暖男陪你起床”等令人心潮澎湃的文图信息让人倍觉新鲜。记者发现,排名首位的青岛某天猫旗舰店“配音男声女声真人广告录音”电话服务已经交易了1455件,某苏州大学生创业店铺的“跟你说早安电话叫醒服务”也已经销售了295件,四川成都某小店“软妹子叫早叫醒服务”月销144笔。

记者随机向两家店咨询电话叫醒服务,一家名为维尼熊店铺客服介绍:早上或按照顾客约定的时间打电话进行人工叫醒。拍时请买家留言备注:称呼+电话号码+时间+提醒事宜(若有其他注意事项也可进行留言备注)。

萌妹子叫醒价格按时段不同,一天最低5元,最高10元。如果是包周或是包月的话,价格还有优惠。帅哥暖男叫早、晚安发短信传话等服务,价格也在5~160元不等。除了该类叫醒服务外,还有一个电话30元的陪聊私人定制服务。

体验

挺准时还能和你聊聊天

记者随后对两家店铺的叫醒服务进行了体验。其中一家记者付费后,要求店家半个小时后进行叫醒服务。对此,掌柜提出了疑问:“半小时就叫醒您,您又没睡,这显得多蠢啊,要不给您换成晚安电话?”但听记者坚持半小时后也就是16点进行叫醒的要求后,掌柜迅速找了一位90后男生准备叫醒服务。

16时01分,记者的电话响起,来电显示广州,电话那头是一位声音极富感染力的年轻男士。在简单的交流后,记者得知,来电者今年23岁,是一名厨师,并不介意每一单电话最终收获多少回报,也并不介意和投缘的雇主多聊上一聊。当记者询问现在每天能接多少这样的单子时,他笑言不算太多,不过并不太在意这些。

16时10分,记者接到了另一家店铺的女生叫醒服务。来电显示来自东北,女孩音色甜美、字正腔圆的普通话听上去像是做专业播音的。女孩表示,在淘宝上做专业录制业务已有几年了,这样的私人定制电话叫醒服务也是她尝试的一个方向。当记者询问平时是否会受到一些男顾客的无理要求及骚扰时,她表示并未遇到过类似的情况,一切还好。

探讨

叫醒服务能成为创业方向么?

叫醒服务真能成为一部分年轻人的创业方向么?在随机采访中,不少昆明网友表示非常感兴趣。“我夜里2点以后到5点通常睡不着,这个时段其实我可以开店提供这项服务,白天则可以将业务交给我的朋友去经营。”市民刘苏苏如是说。

不过据部分有过“电话叫醒”服务经历的人士则表示,要长期定时叫人起床其实挺难。在某店铺做叫醒服务的小张告诉记者:“我之前有个固定客户,她每天早晨5点上班学习都希望我能叫醒她,我坚持了几周,后来实在坚持不下去了,最后还是和她友好解约。”

为此,有从业者算了一笔账:剔除全国电话费用等基本成本,假设一位叫醒者每天有10单电话叫醒业务,每单能挣10元钱,一个月其收入也才约3000元左右。而这份工作需要叫醒者有很好的精神状态以及非常精准的时间概念和良好的服务意识,而想要靠此致富或养家其实也挺难。

云报全媒体记者 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