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鞭炮不慎摔倒 重庆6岁男孩被碎玻璃穿破膀胱直肠

作者:黄宇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7 15:30:09

为避鞭炮不慎摔倒 重庆6岁男孩被碎玻璃穿破膀胱直肠

  医生手术取出的碎玻璃。 院方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2月7日12时24分讯(记者 黄宇)每年春节,放鞭炮是孩子们最期待的耍事之一,但稍有不注意,就易引发悲剧。这个春节,家住重庆巫溪的6岁男孩奇奇(化名)就因躲避鞭炮摔倒在地,地上的碎玻璃致使其3/4得直肠环损伤,膀胱也被穿破。

正月初五,奇奇跟小伙伴在院子里放鞭炮,胆小的他看到鞭炮被引燃,赶紧跑开。由于当天气温寒冷,地面结起了薄薄的冰层,就在奇奇猛然转身跑开时,一个踉跄,一屁股坐在地上,而地上有不少碎玻璃。

听到奇奇呜呜大哭,家人赶紧跑出来,只见奇奇屁股上戳进一截玻璃碴子。这可吓坏了家人,赶紧把奇奇送到当地医院救治。经过简单检查、缝合后,奇奇又像没事人一样回到家中。

可是,缝合后第三天,家人发现奇奇缝针的地方总是在流“水”,还有粪臭味。于是,家人再次把奇奇送到当地医院救治,医生建议送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作进一步救治。

“孩子来的时候,伤口有明显的液体流出。”儿童医院胃肠新生儿病房医生向丽说,通过检查发现,奇奇体内存有异物,与家长沟通后,给予其手术治疗,并顺利取出异物。

“在手术过程中,发现孩子3/4的直肠环被损伤,膀胱也被穿破。”向丽说,“目前我们为孩 子做了直肠修补术,并做了一个结肠造瘘,避免粪便污染引起肠道感染。同时,安置了导尿管,希望孩子的膀胱可以自身修复。”

向丽表示,最庆幸的是孩子体内的玻璃没有破碎,如果破碎在体内,就很难全部取出。她建议,家长应对学龄期儿童加强监管,危险物品尽量放到孩子碰触不到的地方。遇到类似情况,家长应尽快将孩子送往正规专科医院救治,避免加重孩子的伤害。